HYSYS软件应用于熔盐冷却系统瞬态分析的可行性研究

Abstract: 系统软件对熔盐堆冷却剂系统的整体模拟、瞬态分析和安全研究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针对化工领域系统仿真软件HYSYS进行二次开发,植入熔盐物性,修改熔盐换热模型,利用软件已有模型(等效回路加热器模型)尝试分析其对熔盐冷却系统仿真的可行性。为验证修改后的软件的可靠性,对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钍基核能中心硝酸盐熔盐(KNO3-NaNO2-NaNO3 Molten Salt,HTS)实验装置进行了系统仿真模拟,并与实验结果进行了对比。结果显示,扩展后的软件对熔盐冷却系统的分析研究具有较好的适用性。

Keyword: 熔盐系统 Hysys软件 瞬态仿真 实验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