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在金纳米团簇的结构和催化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Abstract: 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水科学与技术研究室许文武和研究员高嶷与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教授曾晓成合作,在金纳米团簇的结构和催化研究方面取得进展。相关结果发表在日前出版的Science最新子刊Science Advances(Sci.Adv.2015)上。该团簇结构配以Probing the structure of gold nanoparticle为题作为焦点展示在Science Advances的主页上。近年来,由于自身独特的物理化学性质和在催

Keyword: 催化研究 纳米团簇 团簇结构 内布拉斯加 水科学 技术研究室 纳米催化剂 原子位置 透射电镜 美国斯坦福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