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在生物传感研究方面取得系列进展

Abstract: 生物传感技术在生命分析、食品分析以及环境分析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物理生物学研究室左小磊研究组致力于生物传感新方法的研究与应用,取得了系列研究进展。近期,应权威综述杂志Chemical Reviews邀请撰写了综述论文(Chem.Rev.,2014,114(15),7631-7677),并被选为当期的封面文章。基于三明治夹心法(Sandwich assay)的生物传感技术具有很好的灵敏度和特异性,在生物检测中已得到了广泛的应用。随着纳米技术和生物探针技术的发展,三明治夹心法也融入了新的概念和技术,大幅度提升

Keyword: 生物传感技术 应用物理研究 夹心法 综述论文 纳米技术 封面文章 生物探针 Sandwich 特异性 生物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