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异结构原子核的巨偶极共振性质研究

Keyword: 奇异结构 团簇 晕核 Eqmd 巨共振

Abstract: 实验发现原子核具有团簇结构和晕结构等奇异性质。这些奇异结构原子核的性质深刻地影响着人们对于原子核的认知。奇异结构原子核的性质是目前核物理领域研究的重点和热点。尽管如此,原子核的奇异结构仍然存在很多未知 性质困惑着科研人员。原子核的团簇结构仍然很难在实验上直接观测。诸多团簇态的具体性质还没有搞清楚。人们仍然在实验室不断地寻找更重的晕核结构。与此同时人们不断地发展各种原子核多体理论,用来更准确地描述和预言原子核的奇异结构性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