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高分子接枝的氧化石墨烯及其制备方法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高分子接枝的氧化石墨烯及其制备方法。该方法包括下述步骤:在无氧条件下,将具有C=C的单体与氧化石墨烯进行辐照接枝聚合反应,得高分子接枝的改性氧化石墨烯。本发明的方法在接枝前不需要对氧化石墨烯或高分子进行改性修饰,操作方法简单,适用范围广泛,特别能够实现大规模批量生产的方法,并且本发明制得的高分子接枝的氧化石墨烯中高分子的接枝率也有明显提高,应用领域更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