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改性高分子筛网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的改性高分子筛网的制备方法,其步骤如下:用伽马射线或电子束辐照高分子筛网,在无氧条件下将经辐照的高分子筛网在交联剂的作用下与单体A和单体B进行溶液接枝反应,即可;该交联剂为含有两个以上碳-碳双键的丙烯酸酯类交联剂或含有两个以上碳-碳双键的丙烯酰胺类交联剂;该单体A为丙烯酰胺和/或甲基丙烯酰胺;该单体B为丙烯酸和/或甲基丙烯酸;该高分子筛网的目数在600以上。本发明还公开了该方法制得的改性高分子筛网及其应用,该筛网可用作除菌滤网,不仅能取代常规自来水处理中的沉降、过滤工艺,降低处理成本,增加处理效率,还能过滤空气中细菌,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该筛网柔韧性好,可反复使用。

ClassificationB01D39/16;B01D35/02;B01D4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