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对化合物进行[18F]标记的方法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对化合物进行[18F]标记的方法,包含下列步骤:溶剂中,在Cu(I)的催化下,将化合物B1,B2...Bn的混合物与化合物A进行叠氮与端位炔基的1,3-偶极环加成反应,即可;其中,n可根据实际实验和生产需要选择即可;R1、R2…和Rn独立的为芳基、杂环基或稠环基。本发明的标记方法,一次可标记合成多个化合物,节约时间和成本,减少手动标记时对人体的放射性损害和辐射时间,反应体系稳定、条件温和、操作简单。该方法具有通用性,所用其他原料成本低廉,前体化合物结构稳定,适于大量制备和生产,并且该方法可用于多个PET显像探针和放射性药物的快速合成。

分类号C07B43/00;C07D401/04;C07D409/04;C07D24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