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加速器控制系统的实时数据库集群架构及其建立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加速器控制系统的实时数据库集群架构及其建立方法,所述架构包括:多台通过IP网络与所述加速器控制系统连接的Oracle数据库服务器;以及通过至少一台光纤交换机与所述Oracle数据库服务器连接的SAN存储网络系统;其中,所述SAN存储网络系统包括与所述光纤交换机连接的核心存储设备。本发明以Oracle?RAC技术为出发点,通过采用多台Oracle数据库服务器及其具备的Oracle集群技术,有效提高了整个数据库集群架构的高可用性,从而使架构具备负载均衡、故障容错和无缝切换功能,将架构的硬件和软件错误造成的影响最小化;并且通过采用SAN存储网络系统为加速器控制系统提供大容量、高速度的数据备份系统,最大限度实现数据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