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射线源产生装置及产生低剂量率电子射线的方法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电子射线源产生装置,用于辐照一照射面,包括一用于输出一电子射线的电子射线发生器,该电子射线从该电子射线发生器的一出射面发出,在该电子射线的传输路径上依次设有:一吸收板,用于遮挡该电子射线,该吸收板上开有一用于漏射部分电子射线的漏孔;一扫描机构,该扫描机构用于对从该漏孔漏射的电子射线于空气中进行扫描,使经过扫描后的电子射线能够均匀辐照至该照射面上。本发明还公开了一种产生低剂量率电子射线的方法。本发明能够输出低剂量率的电子射线,同时结构简单、成本低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