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水性的聚四氟乙烯材料及其制备方法和用途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水性的聚四氟乙烯(PTFE)材料及其制备方法和用途。该方法包括:在有氧条件下,用电子束或钴源辐照PTFE微粉,得PTFE辐照微粉;将5~35%的丙烯酸,65~95%的水或乙醇水溶液,0.01~0.5%的表面活性剂和1~15%的PTFE辐照微粉混合,在无氧和搅拌条件下,丙烯酸与PTFE辐照微粉发生接枝反应,反应温度为60~90℃,反应时间为2~10小时;离心,弃去上清液,去除产物中未接枝上的丙烯酸单体和丙烯酸均聚物;将沉淀物用水分散得接枝产物的水分散液,用NaOH水溶液调节水分散液的pH值至≥8。本发明的水性的PTFE材料,具有高稳定水分散性,在使用或保存过程中不发生团聚、沉淀。

ClassificationC08F259/08;C08F220/06;C08F6/14;C08J3/28;C09D15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