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荡器及波荡器的制造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波荡器及波荡器的制造方法。该波荡器包括用于偏转电子束的若干永磁体,该若干永磁体为若干高温超导永磁体,该若干高温超导永磁体的温度低于或等于液氮温度。该制造方法包括以下步骤:将若干高温超导永磁体装配为相对的两列;在液氮温度以下对该若干高温超导永磁体充磁,使该若干高温超导永磁体的磁感应强度大小相同、任意两个相邻或相对的该高温超导永磁体的磁感应强度方向相反。本发明的波荡器及波荡器的制造方法,通过采用高温超导永磁体,来产生更高磁感应强度的磁场,改善了波荡器的性能。

ClassificationG21K1/00;H01F6/00;H05G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