熔盐样品制备装置、制得的熔盐样品及其制备、析晶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一种熔盐样品制备装置、制得的熔盐样品及其制备、析晶方法。所述熔盐样品制备装置包括一炉架,该炉架通过一支撑板分隔成上下相连接的一第一炉箱及一第二炉箱;一多温区炉体及炉体温控单元;一干冰冷却装置;一形成于所述干冰冷却装置内的冷却通道及一形成于所述多温区炉体中部的炉体通道,所述炉体通道与冷却通道同心且等径设置;一能依次在所述炉体通道、冷却通道内上下滑移的物料支承杆,所述物料支承杆的顶端固设一制样用的钵体;及一升降平台。本发明将制备熔盐标准样品与熔盐析晶这两种功能于一体,大大提高了实验的效率,降低了实现的成本,同时还为熔盐固体样品元素的精确定量提供了先进的熔盐标准样品制备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