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高温超导跑道线圈阵列型波荡器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高温超导跑道线圈阵列型波荡器,包括:两列纵向间隔且平行排列的高温超导线圈阵列,每列所述高温超导线圈阵列包括轴向排列的n组磁极线圈组,且每组磁极线圈组包括一对磁极和一设置在该对磁极之间的线圈,其中,n为自然数;以及向所述线圈供电的直流电源,该直流电源的电流方向以使两个相邻所述线圈产生的磁感应强度大小相同、方向相反的方式设置。本发明通过采用了高温超导材料,使其超导临界温度较高,因此使其运行温度较高,从而有效降低了制冷费用,同时提高了磁感应强度;另外,本发明产生的磁场大小可以通过调节线圈的激励电流的大小来实现,因此本发明的调节非常方便。本发明适用于同步辐射装置和自由电子激光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