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熔盐泵轴密封装置

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高温熔盐泵轴密封装置,包括:沿着一中心轴延伸进入高温熔盐泵的泵罐内的泵主轴;围绕所述泵主轴的至少一部分延伸的屏蔽塞,所述屏蔽塞的远离所述泵罐的上端部与所述泵主轴通过机械密封进行连接,所述屏蔽塞的临近所述泵罐的下端部与所述泵罐连接;所述屏蔽塞与所述泵主轴保持径向间隔开,所述屏蔽塞的内缘与所述泵主轴的轴环面限定一间隙;从屏蔽塞的外缘延伸至所述内缘的吹扫气入口通道与所述间隙相通。本发明的高温熔盐泵轴密封装置实现了高温熔盐泵密封的零泄露,密封件间无摩擦阻力,使用寿命长,防止了泵罐内的熔融氟化盐气体沿着轴环面的泄露,同时防止了润滑油和空气进入泵罐,从而保证了高温熔盐泵的安全可靠的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