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二硼化镁超导波荡器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二硼化镁超导波荡器,包括两列纵向间隔且平行排列的超导线圈阵列,每列所述超导线圈阵列包括一高导磁线圈骨架、轴向间隔且相互平行地围绕设置在所述高导磁线圈骨架表面的2n+1个导磁挡板,以及绕制在所述高导磁线圈骨架表面并位于相邻两个导磁挡板之间的2n个二硼化镁超导线圈绕组,其中,n为自然数;以及向所述二硼化镁超导线圈绕组供电的直流电源,该直流电源的电流方向以使两个相邻所述二硼化镁超导线圈绕组产生的磁感应强度大小相同、方向相反的方式设置。本发明通过采用了二硼化镁超导材料,其超导临界温度较高,因此其运行温度较高,从而有效降低了制冷费用;同时通过采用整体式的线圈骨架,提高了波荡器磁场周期长度的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