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正臣; 许皆平; 李炜; 崔剑; 李明; 江勇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波荡器。该波荡器包括依次排列的若干永磁体组,每个永磁体组均包括两组超导永磁体和两组稀土永磁体,该两组超导永磁体和该两组稀土永磁体均分别设于该电子束传输路径的两侧,该两组超导永磁体的磁极方向相反,该两组稀土永磁体产生的磁场在该电子束传输路径上加强该两组超导永磁体产生的磁场,该两组超导永磁体的温度低于该两组超导永磁体的超导临界温度,该若干永磁体组产生的磁场在该电子束传输路径上的磁感应强度沿该电子束传输路径的方向周期性变化。本发明的波荡器通过采用超导永磁体和稀土永磁体,以磁场叠加的方式来产生更高磁感应强度的磁场,改善了波荡器的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