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高温介质泵热屏蔽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一种高温介质泵的热屏蔽装置,包括:泵轴、泵罐、上法兰和屏蔽塞。屏蔽塞具有从其主体径向向外延伸出的屏蔽塞法兰,屏蔽塞的上壁面与上法兰的下壁面密封配合,屏蔽塞的下壁面直接暴露于泵罐内的高温熔盐中;泵罐具有径向向外延伸出的泵罐法兰,泵罐法兰的上壁面与屏蔽塞法兰的下壁面密封配合;泵罐法兰内设有周向冷却气通道;屏蔽塞主体设有一系列径向向外间隔开的环形气道,整个冷却气路使连接法兰维持在较低的温度。本发明所提供的高温介质泵热屏蔽装置能够实现阻隔泵罐中的高温介质的热量向泵罐上方的转子及支撑系统传导,从而保证各组件在合适的温度下安全、可靠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