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多价免疫刺激纳米制剂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多价免疫刺激纳米制剂的制备方法,包括:(1)提供纳米金水溶液;(2)利用多聚腺苷酸修饰CpG?ODN的3’端得到CpGODN-polyA;以及(3)将所述CpG?ODN-polyA组装到所述纳米金上形成所述多价免疫刺激纳米制剂。本发明还提供一种通过该制备方法得到的多价免疫刺激纳米制剂及其用途。该多价免疫刺激纳米制剂与传统的CpG?ODN相比,具有很高的稳定性,对细胞活力没有影响,细胞摄取率高,给药剂量低,免疫刺激活性好,在低剂量时效果尤为突出。

分类号A61K48/00;A61K47/48;A61K31/7088;A61K9/14;A61P3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