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超; 李爱国; 余笑寒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样品架,包括:一侧镶嵌有第一磁铁和至少两个凹槽的定位板;用于粘附样品并与所述定位板的顶端嵌接的样品框;一侧镶嵌有第二磁铁和至少两个钢球的载板,该第二磁铁的数目和位置分布均与定位板上的第一磁铁相同,该钢球的数目和位置分布均与定位板上的凹槽相同,且所述凹槽与所述钢球相配合。定位板分别与七轴样品台载板、纳米样品台载板或显微镜载物台载板相配合,完成样品在七轴样品台、纳米样品台或荧光显微镜载物台上的高精度重复移动。用该样品架粘附不同大小的样品进行同步辐射X射线荧光实验,安全可靠、方便快捷,重复精度为5微米。

分类号G01N23/223;G01N23/06;G01N2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