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料电池催化剂测试装置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燃料电池催化剂测试装置,其包括:膜电极组件,包括膜以及分别位于膜两侧的阴极和阳极;带有导线的两金属片,分别平行设置在阴极和阳极的远离膜的一侧,两金属片上对应设有金属片窗口,两金属片窗口中对应设有金属条,金属条与相近的阴极或阳极接触;阴极支架,连接于靠近阴极的金属片的远离膜的一侧,阴极支架上设有与金属片窗口对应的阴极支架窗口;燃料流通单元,连接于靠近阳极的金属片的远离膜的一侧,燃料流通单元包括与靠近阳极的金属片窗口连通的输入管道和输出管道。该燃料电池催化剂测试装置用于实现同步辐射原位测试,研究燃料电池工作时催化剂活性原子周围微观变化,为催化剂的深层研究和制备推广提供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