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分布式集中控制系统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分布式集中控制系统,它包括操作员接口计算机;通过以太网与所述操作员接口计算机连接的设备控制器;以及与所述设备控制器连接的现场设备。所述设备控制器包括与所述以太网连接的网络接口。所述设备控制器包括串行通讯接口,且所述串行通讯接口通过串口通讯服务器与所述以太网连接。本实用新型中操作员接口计算机通过以太网与带有网络接口或串行通讯接口的设备控制器连接,从而实现对与设备控制器连接的现场设备的监控,使系统具有良好的可靠性、自治性和灵活性,便于系统维护管理,并能大大节约系统成本,提高其性价比,使其具有良好的经济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