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功率变换器的配对模块组件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用于功率变换器的配对模块组件,所述功率变换器包括带有叠层母排和输出滤波模块的降压斩波电路,所述组件包括:散热底板,固定连接在所述散热底板上的配对端子模块,以及固定连接在所述散热底板上的功率模块。其中,所述配对端子模块和功率模块均连接在所述叠层母排的引出电极和输出滤波模块之间。本实用新型通过采用配对端子模块,与功率模块组合装配形成配对模块组件,并使配对端子模块的连接端子与功率模块的输入输出端形成配对成组的输入输出端子对或端子组,实现与叠层母排引出电极的连接,以及同输出滤波模块的过渡连接,从而改善叠层母排引出电极的分布和连接工艺,优化电流在叠形母排中的分布,减小布线电感,并进一步减小引线的长度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