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荧光XAFS测试的数据采集系统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用于荧光XAFS测试的数据采集系统,包括依次设置的单色器和气体电离室,样品位于气体电离室之后用于接收依次经过单色器和气体电离室后的X射线以产生荧光信号;所述单色器带有马达,马达与马达驱动器电连接,而马达驱动器与控制计算机电连接;所述气体电离室与电流放大器、模拟数字转换卡和数据采集计算机依次电连接,该数据采集计算机与控制计算机信号连通;所述数据采集计算机还与一用于接收荧光信号的固体探测器电连接。本实用新型的数据采集系统,可以有效消除本底信号中的散射信号和其他元素的荧光信号,提高荧光XAFS谱的质量,从而实现极低浓度样品的精确测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