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光束线站设备的保护系统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光束线站设备的保护系统,所述光束线站设备包括光子光闸、安全光闸、真空计、离子泵和真空阀门,所述系统包括:与所述光束线站设备连接的输入输出控制器和可编程逻辑控制器;以及中央监控终端,其接收所述输入输出控制器以及可编程逻辑控制器输出的光束线站设备状态信号,并输出相应的控制信号。本实用新型通过中央监控终端实时监控光束线站设备的运行状态,一旦设备参数或状态出现异常则通过输入输出控制器向可编程逻辑控制器输出根据预设的设备保护条件参数所生成的联锁保护信号,从而控制可编程逻辑控制器对光束线站设备中的光子光闸和安全光闸采取相应的联锁保护措施,以保证整条光束线上设备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