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三相电加热器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三相电加热器,它包括:三相电加热变压器;连接在所述三相电加热变压器一次侧的功率调节装置;以及连接在所述三相电加热变压器二次侧的电加热管。本实用新型通过采用输出电压低电流大的三相电加热变压器,与功率调节装置及电加热管配合实现电加热的功能,从而在加载同样大小功率时,相对于单相和二相电加热器,有效减小了变压器的体积,进而降低制造投入成本,并且彻底解决电网三相负载不平衡的问题;另外,根据三相电加热变压器的二次侧以及加热管的三根支管的不同连接方式,可以在输入功率不变的情况下,输出不同的电压,从而弥补电加热管的设计电阻值和实际电阻值有差别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