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电子束次谐波聚束器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电子束次谐波聚束器,包括圆柱形的具有中心轴线的重入式谐振腔;用于电子束流通过的沿着中心轴线延伸的束流管道,束流管道包括两段彼此相对地自重入式谐振腔的两圆形底面之外分别伸入其内部的第一和第二束流管道,第一和第二束流管道分别具有位于重入式谐振腔内的第一和第二鼻锥末端,第一鼻锥末端和第二鼻锥末端定义一间隙;用于调节重入式谐振腔的频率的调谐器,调谐器自重入式谐振腔的圆柱面的法线方向伸入重入式谐振腔内,调谐器的末端临近间隙;用于将射频功率馈入重入式谐振腔的耦合器。本电子束聚器可实现电子束的在线调节,达到纵向压缩的目的。另外,该电子束次谐波聚束器稳定可靠,寿命长,体积小,简单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