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棚屋内同步辐射人身安全防护系统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棚屋内同步辐射人身安全防护系统,所述棚屋包括前后相邻设置的光学棚屋和实验站棚屋,所述系统包括:设置在所述光学棚屋外前端的第一安全光闸;设置在所述第一安全光闸前侧的光子光闸;设置在所述光学棚屋内末端的第二安全光闸;控制终端;以及可编程逻辑控制器,其接收一外围输入的设备保护就绪信号,并通过一输入输出控制器接受所述控制终端输出的控制信号,向所述第一安全光闸、光子光闸和第二安全光闸输出相应的开关信号。本实用新型通过在光学棚屋和实验站棚屋内外设置安全光闸和光子光闸,并通过与控制终端连接的可编程逻辑控制器对这些设备进行控制,从而可以确保让进入棚屋的人不会被辐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