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控制系统网络架构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控制系统网络架构,它包括:至少一台配置有虚拟局域网访问控制列表的核心交换机;以及多台与外围控制系统设备连接、并根据所述控制系统设备配置有相应的虚拟局域网地址的接入交换机,所述每台接入交换机通过至少一根光纤与所述核心交换机连接。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应用VLAN来取代传统的控制设备子网应用,使得控制系统网络简化成统一的扁平化结构的网络,进而实现了控制系统环境的资源整合,减少了网络硬件资源消耗及电力消耗,减少了网络设备的种类与数量,大大提高了整个控制系统网络的可靠性及网管能力;同时,确保了外围不同的控制系统设备能通过VLAN相互分隔,相互之间不干扰。

ClassificationH04L12/937(2013.01)I;H04L12/46;H04L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