辐射防护棚屋的离线辐射泄漏测试装置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辐射防护棚屋的离线辐射泄漏测试装置,其包括:一X射线探伤机,其设于辐射防护棚屋内,用以发射模拟辐射光源;一高度可调的推车,其设于辐射防护棚屋内,X射线探伤机放置于该推车上;一X射线探伤机控制装置,其通过电缆与X射线探伤机连接,以实现二者之间的数据传输;一X射线检测装置,设于辐射防护棚屋外。本实用新型所述的辐射防护棚屋的离线辐射泄漏测试装置能够在棚屋完成安装后,光束线站设备安装之前,对棚屋进行检测,从而大大方便了工作人员的补漏工作;此外,较之现有的在线辐射泄漏测试方法,采用该测试装置对棚屋进行辐射泄漏测试更为全面,从而大幅提高了辐射防护棚屋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