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荧光靶探测器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荧光靶探测器,包括与真空管道对接并保持真空度的真空腔体;容置于真空腔体内的荧光靶芯体,荧光靶芯体包括荧光靶片,底座,冷却水管和压盖,其中,荧光靶片通过压盖固定在底座的迎光面,与入射光成45°角的底座的背光面设置有冷却水管,荧光靶片为YAG晶体荧光靶片;驱动荧光靶芯体升降的气缸;包括一连接杆的真空直线导入器,连接杆的两末端分别与气缸和荧光靶芯体连接;观察荧光靶芯体上的图像的CCD相机;以及用于限定气缸的驱动范围的上下限位开关。本实用新型的荧光靶探测器采用YAG晶体荧光靶片,适用于探测x射线,特别是能量较低的x射线产生的荧光光斑。另外,该荧光靶探测器的安装调试更为简便且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