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凑型双向兼用条带激励电极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公开一种紧凑型双向兼用条带激励电极,其包括两组沿真空室短轴方向设置的条带电极,两组条带电极关于真空室长轴对称设置。本实用新型可通过改变电极间所加电压极性关系,改变激励电场方向;同时避免对另一方向的干扰。此外,本实用新型通过电极间电场组合关系,有效的增加了激励电场在加速器长轴方向的有效分流阻抗,避免了由于真空室长轴尺寸过大导致的该方向分流阻抗过小的局限。同时,本实用新型可根据电极电压间极性关系的灵活组合,随时转换激励方向,可做为加速器水平或垂直条带激励电极的通用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