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双重密封法兰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双重密封法兰,其包括阴面法兰盘和阳面法兰盘,其中,所述阴面法兰盘的一端面的中心设有凹槽,所述阳面法兰盘的一端面的中心设有与所述凹槽匹配的凸台,所述法兰还包括:设置在所述凹槽中的石墨缠绕垫片,以及金属C形密封圈;其中,所述阴面法兰盘的所述端面上围绕所述凹槽开设有一用于容置所述金属C形密封圈的沟槽,且所述阴面法兰盘的该端面上在所述凹槽和沟槽之间还对称开设有一进气通孔和一出气通孔,且所述进气通孔与出气通孔分别通过一保护气通道与所述凹槽连通。本发明可以在超高温强腐蚀环境下稳定安全运行,并达到良好密封效果,同时为密封件提供良好使用条件,增加密封件的使用寿命,并且具有拆装方便的优点。

分类号F16L23/032;F16L23/18;F16L2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