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氨基改性的接枝共聚物、制备方法及其应用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氨基改性的接枝共聚物、制备方法及其应用。该制备方法,其包括下述步骤:溶剂中,将含环氧基的乙烯基类单体的接枝共聚物与胺类化合物进行环氧开环反应即可。本发明还公开了一种用所述氨基改性的接枝共聚物提取贵金属和/或重金属的方法,其包括下述步骤:将氨基改性的接枝共聚物与含有贵金属和/或重金属的水体混合,搅拌,即可。本发明的氨基改性的接枝共聚物可吸附溶液中的贵金属,并且相对于现有技术中的吸附材料具有更高的吸附速率和使用寿命,利于回收。

分类号D06M14/28;D06M14/22;D06M13/332;D06M13/358;B01J20/26;B01J20/30;C22B3/24;D06M101/20;D06M1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