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应器及包括其的反应系统和其内衬的制造方法

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反应器及包括其的反应系统和其内衬的制造方法,反应器包括反应主体、设置于反应主体上的冷却系统、内衬和用于测量内衬温度的测温装置,内衬通过热源在反应主体内连续流动并经冷却系统冷却而形成于反应主体的内壁上,测温装置设置于反应主体的内壁至中心的平面上;反应系统包括上述反应器;反应器的内衬的制造方法包括热源经加热单元加热后输送至反应主体内;热源在反应器的反应主体内连续流动,并通过反应器的冷却系统冷却形成一贴设在反应主体的内壁上的内衬。本发明将彻底解决高温化学过程中高温、腐蚀对反应器的影响,防止液态介质、工艺气体与器壁的直接接触,起到保护反应器的效果,从而延长设备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