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海英; 窦强; 杨洋; 王子豪; 周金豪; 李晴暖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蒸馏装置,其包括一底座、一设置于该底座上的蒸馏腔及一设置于该蒸馏腔顶端用于进排气的顶盖,该蒸馏装置还包括一用于加热该蒸馏腔的加热装置,该加热装置套设于该蒸馏腔外部,该蒸馏腔内固设有一坩埚组件,该蒸馏腔的底部与该底座贯通,且通过该底座与一真空泵连接。本发明克服了现有技术中没有分段控温、耐腐蚀性不强、回收率低、物料损失严重并且污染环境的缺点,提供了一种能够分段控温,具有高回收率并且耐腐蚀性强的蒸馏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