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功能性纳米纺织品及其制备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功能性纳米纺织品及其制备方法。所述的功能性纳米纺织品的制备方法包含下列步骤:步骤(1):有机溶剂中,将表面含有羟基的无机纳米粒子,与含有能与羟基反应的基团以及碳碳双键的化合物反应,即得修饰后的无机纳米粒子;步骤(2):将步骤(1)制得的修饰后的无机纳米粒子、单体A以及纺织品进行接枝共聚反应,即可。本发明的制备方法无需添加粘合剂、树脂或交联剂,最大程度保持了原纺织品的手感、透气透湿等性能,适合用于服用织物,并且成本较低,适合批量生产。本发明的功能性纳米纺织品具有优异的耐洗涤、耐磨擦性能,功能持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