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贵金属复合材料和贵金属微纳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贵金属复合材料和贵金属微纳材料及其制备方法。所述的贵金属复合材料的制备方法包含下列步骤:步骤(1):在高分子基材上接枝功能基团得高分子功能吸附材料;步骤(2):在水中,将步骤(1)制得的高分子功能吸附材料与可溶于水的包含贵金属元素的化合物进行吸附和还原反应,得贵金属复合材料。本发明还公开了一种贵金属微纳材料的制备方法。本发明的制备方法以高分子接枝材料作为模版,可更经济、更简单,且大规模的制备得到高长径比的贵金属微纳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