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碳纳米材料-免疫刺激序列复合物的制备方法及其应用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碳纳米材料-免疫刺激序列复合物的制备方法及其应用,该制备方法为(1)利用多聚赖氨酸修饰碳纳米材料,获得多聚赖氨酸修饰的碳纳米材料;(2)将步骤(1)所得多聚赖氨酸修饰的碳纳米材料与免疫刺激序列混合于水溶液中,20℃~37℃振荡0.5~3小时,离心收集沉淀即得。该碳纳米材料-免疫刺激序列复合物将碳纳米材料作为免疫刺激序列(CpG?DNA)胞内输运的载体,显著提高了CpG?DNA的细胞摄取效率,保护CpG?DNA不被核酸酶降解,能够长时间地提高机体的免疫活性,具有良好的医学应用前景。

分类号A61K48/00;A61K47/34;A61K47/04;A61K39/39;A61K31/7088;A61P37/02;A61P31/00;A61P35/00;A61P3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