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血吸虫病电化学传感快速测定试剂盒及其检测方法和制备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一种血吸虫病电化学传感快速测定试剂盒及其检测方法和制备方法,该试剂盒包括:电化学传感阵列、酶结合物工作液、酶底物、阴性对照品、阳性对照品、样本稀释液和洗涤液,电化学传感阵列包括印刷碳电极以及表面共组装的血吸虫抗原层和吸附的封闭剂层,血吸虫抗原为SjE16和SEA的混合物,酶结合物工作液为含有辣根过氧化酶标记的二抗的BSA溶液,酶底物为四甲基联苯胺与双氧水的混合物,阴性对照品为正常血清,阳性对照品为血吸虫感染血清,样本稀释液和洗涤液均为含有表面活性剂的磷酸盐缓冲液。本发明的试剂盒制备简单、成本低廉、可进行多样本分析,且检测灵敏度、特异性及重现性好,有望用于疫区血吸虫病患者筛查及监测。

ClassificationG01N33/551;G01N27/26;G01N2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