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抗原共组装的传感界面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抗原共组装的传感界面,包括作为固相载体的传感元件,传感元件的表面通过物理吸附或者共价偶联的方式修饰有天然抗原和重组抗原,传感元件的未结合有天然抗原和重组抗原的表面上覆盖有封闭剂层。本发明提供的传感界面采用天然抗原与重组抗原混合共组装的方式,很好地提高了检测抗体的灵敏度及特异性,同时,大大降低了天然抗原的用量,避免了天然抗原来源有限,制备繁琐等缺陷,降低了生产成本,同时易于标准化、商品化和规模化,而且有望应用于临床。因此本发明为特异性抗体的检测及其临床应用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及技术支撑。

分类号G01N33/531;G01N33/569;G01N33/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