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液氦温区的温度精确测量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液氦温区的温度精确测量装置,其用于测量处于真空室内的液氦温区中的设备表面待测点的温度,该装置包括:一设置在所述设备表面待测点的低温传感器以及一位于所述真空室外的数字电压表,其中,所述真空室具有一法兰入口,所述装置还包括:一弹簧支架,其一端连接在所述设备表面待测点,其另一端延伸邻近所述真空室的法兰入口;沿所述弹簧支架的延伸方向固定缠绕在该弹簧支架上的低温测量线,其一端与所述低温传感器连接,其另一端延伸至所述真空室的法兰入口;以及一常温测量线。本发明使真空室内的低温测量线上的温度变化平缓过渡,以减小测量线温度突变所带来的测量误差,进而有效提高了测量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