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电化学-DNA反应控制芯片的酸碱法扩增DNA片段技术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基于电化学-DNA反应控制芯片的酸碱法扩增DNA片段技术,具体地,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扩增核酸的方法,所述方法包括步骤(a)在pH10-14的碱性条件下使双链核酸分子解链;(b)在pH5-8的中性和近中性条件下使解链的核酸分子与引物进行复性;以及在核酸聚合酶存在下使结合于的单链核酸分子的引物进行延伸从而形成扩增的双链核酸分子。该方法由于其简便、高效、低成本、环境友好等特点,可广泛用于医学检验、刑事证据提取、分子生物学研究等领域。

ClassificationC12N15/10;C12M1/34;C12Q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