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熔盐堆缓冲盐事故余热排出系统

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熔盐堆缓冲盐事故余热排出系统,熔盐堆缓冲盐事故余热排出系统包括空冷塔、主回路系统和充排盐系统;其中,空冷塔内设置有自然通风换热器,自然通风换热器周围设置有加热器;主回路系统由熔盐池、热管段、自然通风换热器和冷管段依次连接形成,熔盐池内设置有反应堆堆芯并填充有熔盐,热管段和冷管段的一个末端分别浸没在熔盐池中的熔盐中,主回路系统的热管段的最高处连接有膨胀罐;充排盐系统与熔盐池直接相连。该系统采用非能动设计理念,无需外部提供动力,只依靠空气和熔盐的自然循环,实现了事故工况下熔盐堆余热的非能动排出。而且,该系统节约了熔盐池的空间,方便了其他部件的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