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云; 周永峰; 邹杨; 胡瑞荣; 刘桂民

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停堆系统,该停堆系统包括一个控料活塞、一个铁块、一个连接条、一个滑轮和一个电磁铁,该控料活塞和该铁块分别连接于该连接条的两端,且通过该连接条跨接于该滑轮的两侧,在通电时,该电磁铁能够吸附住该铁块使得该控料活塞位于第一位置;在断电时,该电磁铁释放该铁块使得该连接条牵引该控料活塞位于第二位置。该停堆系统在电路网络中断后能够及时地停堆并且保护核反应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