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氧阳极、氟化物熔盐电解脱氧的装置及电解方法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脱氧阳极、氟化物熔盐电解脱氧的装置及电解方法。本发明提供了一种脱氧阳极,其包括一氧化锆固体电解质容器,一密封材料和一电极引线;该氧化锆固体电解质容器用于容纳脱氧剂,该密封材料用于密封该氧化锆固体电解质容器;该电极引线穿过该密封材料伸入该氧化锆固体电解质容器中与脱氧剂接触。氧化锆固体电解质由氧化锆和稳定剂组成,所述的稳定剂为氧化钇、氧化镁和氧化钙中的一种或多种;所述的稳定剂的摩尔百分比为5%~30%;所述的脱氧剂为与氧反应时,反应的吉布斯自由能小于0的金属。本发明的方法采用氧化锆做脱氧阳极,条件易控制,成本低,电解后的杂质氧易与氟化物熔盐分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