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超导波荡器磁体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超导波荡器磁体,其包括:两列纵向间隔且平行排列的超导线圈阵列,每列所述超导线圈阵列包括一高导磁线圈骨架、轴向间隔地设置在所述高导磁线圈骨架上的n+1个磁极,以及由单根超导线绕制在所述高导磁线圈骨架表面而形成的位于两个相邻所述磁极之间的n组线圈,其中,n为自然数;以及向所述线圈供电的直流电源;其中,所述单根超导线在绕制时的进出线方向以使两个相邻所述线圈产生的磁场方向相反的方式设置。本发明通过使每列超导线圈阵列中的n组线圈由单根超导线绕成,从而使其运行电阻降低,从而有效降低了制冷费用,同时提高了运行稳定性;同时本发明可以通过调节线圈中所通电流的大小来改变超导波荡器磁体所产生的磁感应强度的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