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法兰连接组件

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法兰连接组件,其包括通过紧固件连接的圆环形的第一法兰盘和第二法兰盘,且所述第一法兰盘和第二法兰盘相对于一中心轴对齐并分别具有一相互远离的基础平面以及一相互匹配的对接面,其中,各所述对接面包括至少一个斜面,所述斜面与所述基础平面之间具有一定的角度。本发明的两个法兰盘可以在轴向方向被动产生一定位移,从而可以补偿因螺栓热膨胀伸长以及法兰盘厚度膨胀量的差异所引起的压紧力过小或过大的问题,达到有效密封的目的,而且还可以在不增加螺栓数目的前提下减小各螺栓所承受的预紧力,提高了法兰连接组件的可靠性和经济性。

分类号F16L23/032;F16L23/24;F16L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