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射线转换靶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X射线转换靶,其包括一基体和一靶层板,该基体包括一基板和一框架,该基板的上表面固设于至少一导向板,并与该基板、该框架和该靶层板围绕形成有一第一冷却剂层;该X射线转换靶还包括一密封板,该基板的下表面固设于至少一第二导向板,并与该基板、该框架和该密封板围绕形成有一第二冷却剂层;该第一冷却剂层和第二冷却剂层均包括至少一进流道和至少一出流道,各该进流道的一端用于通入冷却剂,另一端与相应的各该出流道相连通,各该出流道的一端用于流出冷却剂。本发明在保证大功率或超大功率电子束转换成X射线的转换效率高的同时,实现转换靶的温度均匀性,提高了转换靶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