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射线转换靶片、靶层板及靶层板的加工方法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X射线转换靶片、靶层板及靶层板的加工方法,该X射线转换靶片包括转换层和导热层,该转换层设置于该导热层的上方,该转换层用于将电子束转换成X射线,该导热层用于将该转换层透射出的电子束转换成X射线和用于快速实现该转换层的热量在垂直扫描方向上的扩散。靶层板的加工方法包括以下步骤:S1、将若干个如上所述的X射线转换靶片分别弯曲形成一圆弧板;S2、将若干该圆弧板通过焊接形成一靶层板。该靶层板采用如上所述的加工方法制得。本发明提高了电子束能量的利用率,提高转换靶的转换效率;另外,提高了X射线转换靶片的散热能力和使用寿命;此外,使得熔点低,加工性能不好,但原子序数更高的材料得到应用。

分类号H01J35/08;H01J35/12;H01J9/02;H01J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