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暗场显微镜同时进行指纹识别与分析物检测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利用暗场显微镜同时进行指纹识别与分析物检测的方法,包括如下步骤:利用纳米等离子体激元材料和核酸适体制备纳米等离子体激元探针;处理基底并利用该基底获取潜指纹;将所述纳米等离子体激元探针滴加于已获取潜指纹的基底上,使得所述潜指纹与所述纳米等离子体激元探针结合;利用暗场显微镜进行检测。本发明提供的指纹分析方法不仅能够对潜指纹进行成像,而且能够同时检测指纹中所携带的化学分析物。结果表明,本发明提供的是一种简单快速的方法,可以对指纹样品进行直接的无损分析。